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女儿偷偷为母亲征婚:母亲快乐是我最大的幸福

2017年06月12日 15:47 | 作者:夏爱华 |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父亲去世后,母亲一直独居。我让她搬到我家里住,她不肯,说住惯了老房子,不想挪地方。我想给她安装电话,方便联系,可母亲说听不惯电话铃声。她嫌吵,想安静地生活。

这让我担心极了。因为母亲所谓安静地生活,其实就是独自沉浸于对往事的回忆中,并且常常自言自语。我觉得母亲好可怜。因为工作忙,我不可能天天陪伴着她。而孤独中的她,有可能患上老年痴呆症。这种想法让我惊恐不安。

我对母亲说:“妈,我希望您晚年幸福,您找个老伴吧!身边有个伴,我就放心了。”没想到母亲坚决不同意,说:“这世上怎么可能找到一个像你爸那样对我好的男人呢?算了吧!”

可我实在不愿母亲就这样一直孤独地生活下去。背着母亲,我去婚介所为母亲征婚。一进门,工作人员便问我多大了,未婚还是离婚,想找个什么样儿的。我直言,我是为母征婚。工作人员赞叹我是个孝顺女儿,说眼下很多儿女都想不通,极力阻挠父母再婚,像你这样的真是少有。我诚恳地说:“只要母亲幸福快乐,我就开心。”

几天后,婚介所让我带母亲过去跟一位退休教师见面。我怕母亲知道真相后心里不痛快,就独自过去,请求那位老教师到家里跟母亲见面,他同意了。我再三叮嘱他不要说是通过婚介所介绍的。他笑呵呵地答应了。带他回到家,我跟母亲介绍说,他是我朋友的父亲,今天闲着没事,过来找我聊聊。母亲热情地接待了他,看他们聊得很投机,我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

初秋的一天,他约母亲去公园赏花,母亲一口答应了。那天出门前,母亲破例化了淡妆,脸上抹了胭脂,双唇还格外精心地涂了口红。当那位老人终于与母亲手挽手地出门后,我心里快乐无比。因为我看见母亲脸上荡漾着久违的笑容。站在窗前,目送他们远去,我感慨万千,激动得想流泪。

美丽的金秋时节,母亲和那位老人终于相伴携手,成为一家人。婚后的母亲容光焕发,像变了一个人。原来,爱情的力量是如此强大,母亲的笑容灿烂如金秋的暖阳。她说:“上天眷顾我,终于等到了一个合适的人,与我共度余生。”我拥抱了母亲,并对她说:“对,这是你应该得到的。”一个善良的好女人,应该有爱的滋润。

为母征婚这件事,我将永远埋藏在心里,不告诉她。身为女儿,只要母亲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夏爱华)

编辑:梁霄

关键词:女儿 母亲 快乐 幸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