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简单5招让糖友也能放心喝粥

2017年06月12日 15:52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俗话说“喝粥养人”。可是,粥要经过长时间的熬制,从而使淀粉分解,增加糖的指数,使血糖容易骤升,使许多糖友“谈粥色变”,与粥无缘。下面,小编教你几个小方法,让糖友也能享受粥的美味。

简单5招让糖友也能放心喝粥

1、 熬粥时添加粗粮。粗粮包括两类:一类是没有精加工的糙米、全麦等,另一类是各种杂粮,如玉米、小米、黑米、大麦、燕麦、荞麦及各种杂豆。熬粥时添加粗粮,不仅可增加膳食纤维,而且能明显降低升糖指数。

2、 粥不要熬得太烂。粥熬得越烂,糊化程度越高,升糖指数也就越高,血糖越难控制。

3、 拉长喝粥时间。使得血糖升高速度变缓。

4、 不在早餐喝粥。研究证明,凌晨2时至中午12时,血糖普遍偏高;到了中午和下午,人体血糖趋于平稳。因此,午餐或晚餐喝粥更好。

5、 喝粥前先吃点主食。空腹喝粥,易引起血糖波动。建议糖友喝粥除了先吃主食,还可以就着蔬菜、荤菜一起吃。食物种类丰富了,综合血糖指数就下降了。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喝粥 糖友 血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