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媒称特朗普访英计划或因英国民众反对被搁置

2017年06月12日 18:52 | 作者:桂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6月12日电(记者桂涛)英国《泰晤士报》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访问英国的安排可能因英国民众强烈反对被搁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未来几天可能公布这一消息。

不过,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回复新华社记者询问时说,邀请特朗普访英的计划目前“没有改变”。

英国《卫报》11日报道说,特朗普与特雷莎·梅通电话时表示,除非英国民众欢迎他,否则他将不会访英。报道并未指明消息来源。

今年1月,特雷莎·梅访问美国时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邀请特朗普今年下半年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特朗普接受了邀请。但随后不久,英国超过180万人在议会请愿网站一份请愿书上签字,呼吁取消英国对特朗普发出的国事访问邀请。请愿书说,特朗普表现出的“对女性的厌恶与粗俗,让他不配接受英国女王夫妇的邀请前来访问”。

按照相关规定,一旦请愿人数超过10万,议会就应考虑对相关议题进行辩论。但英国首相府曾表示,不会取消此前对特朗普的邀请。(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朗普访英计划 被搁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