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新北京人今起可申购自住房 128套均价2.2万

2017年06月13日 09:36 | 作者:邓琦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北京自住房面向新北京人(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职工)专项配售的首个试点项目终于来了。北京市住建委昨日发布消息,朝阳区锦都家园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将于今日起启动网上申购,其中30%的房源即128套,专项面向新北京人出售。

128套自住房面向“新北京人”出售

今年4月,市住建委表示,为深化住房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平抑房价,解决新北京人住房困难,满足刚需,市住建委将在公租房、自住房中为新北京人开展专项分配试点,将拿出30%的房源,面向新北京人专项配租、配售。此后,新北京人专项配租公租房的试点陆续展开。新北京人的自住房专项配售何时试点一直备受关注。

此次的锦都家园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也成为面向新北京人专项配售的首个试点。

锦都家园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黄渠地铁站A口西侧,项目东至三间房东路,西至规划用地边线,南至朝阳北路,北至常营北路。

项目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其中自住型商品住房地上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套型主要为约76-90平方米两居389套,约81-90平方米三居38套,总套数427套,销售均价22000元/平方米(根据具体楼层、朝向在±5%的范围内调整销售价格)。

根据公告,锦都家园自住房项目总房源的30%(共128套)专项面向在朝阳区工作且符合北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新北京人”无房家庭出售(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其中单身人士需年满25周岁)。

也就是说,首先工作单位要在朝阳区,同时要符合限购政策,即连续纳税60个月,或连续缴纳社保5年。此外,对单身人士设置了年龄下限,需年满25周岁,也就是不鼓励刚毕业就买房。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新北京人 自住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