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李明哲被列入美国会“政治犯名单” 专家:美无权干预中国司法

2017年06月13日 10:0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环球网报道,台湾居民李明哲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大陆依法批捕,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官网却显示,已经将他列入该委员会政治犯名单。这让一些台湾亲绿媒体充满期待。

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对此指出,CECC太不识时务,他们首先应该了解中国的法律和制度,明白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都要受到法律制裁,这是中国主权独立和司法独立的表现,自始至终美国都无权干涉。

CECC将李明哲列入政治犯名单(图片来自CECC政治犯资料库)

亲绿媒体“炫耀”:首位非大陆人士

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称,李明哲是首位被列入中国政治犯的非大陆人士。CECC上周末(11日)已将此事专函告知李明哲妻子李净瑜,称将持续协助营救事宜,并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中国大陆之前,将提出政治犯重点名单,李明哲也可能位列其中。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5月26日应询表示,从国家安全部门获悉,台湾居民李明哲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已于近日被湖南省安全机关依法逮捕。

安峰山表示,国家安全机关侦查查明:2012年以来,李明哲频繁进入大陆活动,与大陆有关人员勾结,制定行动纲领,建立非法组织,策划、实施颠覆我国家政权的活动。2017年3月19日,国家安全机关对进入大陆活动的李明哲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经审讯,李明哲等人对从事危害我国家安全活动供认不讳,司法机关将依法处理。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李明哲 美国会 政治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