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安徽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6月13日 10:52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省第九次代表大会6月10日至12日隆重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出席大会并代表民建中央向大会致贺词,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代表安徽省党委致贺词,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人民团体致贺词。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卫国,安徽省副省长李建中,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邵国荷等中共省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相关部门及高校领导同志莅会祝贺。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委、民建安徽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委李修松主持大会开幕式。

王永庆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民建安徽省第八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民建安徽省委坚持接受中共安徽省委的领导,按照会中央的部署,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本会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围绕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实现创新型“三个强省”目标,创新开展“问政调研”活动,推动安徽打造成长江经济带重要战略支点、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和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安徽改革和发展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推进革命老区“同心示范工程”、抓好“江淮同心基金”项目、抗震救灾、教育帮困、民生帮扶,服务会员企业发展等社会服务工作中,广泛动员,积极献计出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五年来,为安徽省和有关地区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自身建设也取得了新的进步。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王永庆希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本会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李修松代表民建安徽省第八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弘扬优良传统,为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马勤等57位同志组成的民建安徽省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安徽代表;通过关于民建安徽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在11日召开的九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李修松为民建安徽省委主任委员,李霞、汪家权、叶萍、赵皖平、张怀科、李长忠为省委会副主任委员;选举张怀科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史扬龙、卢宏世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在12日召开的九届一次常委会议,决定史扬龙为省委会秘书长。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建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新一届民建安徽省委的带领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发挥优势,尽责履职,为民参政,不辱使命,为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胜利召开。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全程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安徽省 民建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