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各单位各系统党员干部持续发声亮剑

2017年06月13日 14:53 | 作者:董少华 杨舒涵 张晓艳 刘东莱 阿力扎·再那尔汗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新疆各单位各系统党员干部持续发声亮剑

誓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筑牢团结稳定钢铁长城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连日来,新疆各单位各系统持续发声亮剑,大家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为榜样,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谈思想认识,痛斥“三股势力”给新疆各族人民造成的巨大危害,用实际行动向“三股势力”宣战。

自治区高院机关:

誓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斗争到底

6月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召开“勇担使命,忠实履职,向‘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全面宣战”发声亮剑宣誓大会。号召自治区高院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展示新疆法院干警捍卫正义的铮铮铁骨和打击暴恐的坚定信念,誓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斗争到底。

会上,自治区高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自治区高院机关全体法官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监誓下向宪法宣誓,自治区高院机关五名各族党员干警代表发声亮剑。

会议要求,自治区高院全体干警要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与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作斗争作为对自己正风肃纪的第一要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找准人民法院干警自身定位和工作着力点,自觉主动把审判工作置于落实总目标的工作大局中,用好、用足法律,坚决给予“三股势力”以粉碎性、毁灭性打击。要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引领者、促进者、维护者。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共同筑就民族团结的钢铁长城。

自治区农口系统:

争当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忠实践行者

6月9日上午,自治区农业厅、林业厅、畜牧厅、水利厅、扶贫办、气象局、供销社,以及新疆农科院、林科院、畜科院等诸多农口单位党员干部集中发声亮剑,宣誓承诺,声讨“三股势力”的罪恶暴行。

出席大会的自治区副主席张春林说:“农口系统的党员干部工作根基在农村,工作对象是农民,只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更加自觉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服从和服务于总目标,更加自觉地做好‘三农’工作,争当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忠实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伊力汗·奥斯曼义正辞严地说:“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多民族、多宗教、多元文化交融交汇的地方。‘三股势力’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他们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必将遭到毁灭性的打击。”

新疆畜科院畜牧研究所高级畜牧师哈尼克孜·吐拉甫从站上讲台的那一刻起,声音就因激动而颤抖。哈尼克孜说:“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深切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疆的繁荣发展。我必须要行动起来,通过自身的努力引导更多群众,坚决铲除‘三股势力’,把暴恐分子和宗教极端思想消灭干净,维护我们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还人民一片安宁。”

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

发挥好兵团特殊作用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6月11日,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举行“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团结稳定的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集体发声亮剑活动——庄严承诺,争做对党忠诚的模范、争做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模范、争做讲党性敢担当落实总目标的模范。

会上,5名办公厅党员干部代表发声亮剑。随后,会议宣读了党员干部发声亮剑承诺书。全体与会人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将行动起来,并肩作战,勇当先锋,发挥好兵团特殊作用,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落实好兵团第七次党代会部署,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肩负着重大责任,要以深入开展发声亮剑活动为契机,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献出全部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严守政治纪律上作标杆;要坚定自觉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旗帜鲜明地向“三股势力”亮剑,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作先锋;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在增进民族团结上当模范;要在提升能力作风上做标兵,不忘初心、践行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兵直党工委书记李冀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自治区国资系统:

展示50万各族干部在反分裂斗争中的坚定决心和担当

6月9日,我区国有企业集体召开“奠基立柱、国企担当,坚决筑牢团结稳定钢铁长城”发声亮剑誓师大会,展示全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50余万各族干部职工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坚定坚决地表明全区国有企业在反分裂斗争中筑牢团结稳定钢铁长城的决心和担当。

会上,5名干部职工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进行发言,充分表明与“三股势力”、极端思想、“两面人”的斗争立场,表明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定决心,并将以实际行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作示范、当标杆。现场,全体与会代表集体宣誓,并签署了承诺书。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高江淮说,国有企业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在抓好企业生产经营的同时,要坚定坚决地把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落实到车间、班组、岗位,做到国企干部职工始终冲在一线,不断增强与“两面人”作面对面斗争的信心决心,决不允许“两面人”在国企干部职工队伍中出现,做到国企干部职工队伍始终忠诚干净、坚如磐石,引领各族干部群众擦亮眼睛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做到国企干部职工始终勇当尖兵,筑牢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

自治区统计局:

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用忠诚和担当践行党的誓言

6月11日下午,自治区统计局举行党员干部职工发声亮剑宣誓承诺大会。全体人员佩戴党徽,随着庄严的国歌嘹亮奏响,自治区统计局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发声亮剑,旗帜鲜明地向“三股势力”宣战。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斌表示,区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要坚持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在反对“三股势力”斗争中争做排头兵,坚决与“两面人”“两面派”斗争到底。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吐尔逊娜依·阿不都热依木等4位代表在大会上发声亮剑。吐尔逊娜依·阿不都热依木承诺,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勇于献身,誓死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会议结束后,全体成员进行庄严宣誓,并签下了“自治区统计局党员干部发声亮剑承诺书”。

(记者董少华、杨舒涵、张晓艳、刘东莱、阿力扎·再那尔汗采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自治区 新疆 亮剑 发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