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应对台风“苗柏” 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2017年06月13日 15: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侯雪静)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的中心已于12日23时前后在广东省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13日中午前后苗柏将进入江西境内,与西风带系统结合后将进入福建境内。国家防总已于12日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派出3个工作组协助地方开展防御工作。

台风“苗柏”是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比往年提早15天。会商表明,台风“苗柏”具有4个显著特点:一是近海生成发展、登陆影响快。二是云系水汽充沛、降雨强度大。三是风雨潮三碰头、灾害威胁重。四是登陆时点不利、防御难度高。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苗柏”登陆影响区内外来旅游人口多,人员转移避险难度大。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陈雷强调,有关流域防总、省级防指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要根据防汛防台风预案和各地、各流域实际,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着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要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二要加密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三要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四要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此前,国家防总已于6月10日向有关省份防指和流域防总发出通知,就防御准备工作作出部署。国家防总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抓紧防御准备。广东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珠江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苗柏 应急响应 台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