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俄军重兵集结千岛群岛 普京放大招回应“萨德”部署

2017年06月13日 15:5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俄新社网站6月8日刊发题为《千岛群岛的松轮岛是否将成为俄太平洋舰队新基地》的文章称,俄罗斯国防部与俄地理学会向千岛群岛的松轮岛联合派出的第二支考察队,8日在艾纳湾和双子湾登陆。太平洋舰队的船只将100多位军人和学者以及30件技术装备运到这里。

松轮岛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松轮岛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松轮岛位于千岛群岛中部,距离勘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670公里,距日本北海道740公里。文章称,松轮岛很像海洋中的堡垒。它被无法攀登的悬崖峭壁和过去的军事设施严密地护卫着。日本建造的永久火力点、马路、军用机场的跑道以及用途不详的大面积地下建筑都保存得不错。新加坡媒体10日报道说,俄罗斯计划将千岛群岛打造成牢不可破的“海上堡垒”,显然是为了应对美国的海上军事遏制和日本对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觊觎。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俄军 重兵集结 千岛群岛 萨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