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志愿者赵锋:无私奉献担道义,乐于助人美名扬

2017年06月13日 16:19 | 作者:陶磊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赵锋,现任盐城市大丰区红十字志愿者车队队长。赵锋在红十字志愿者车队工作期间,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工作、生活中一直把救人于难、解人危困当做是自己的义务和责任,曾多次带头参与各种人道救助、义务植树、义卖募捐、组织队员无偿献血、助残帮老、义务送考、交通协管等志愿服务工作。

2010年3月19日,G15沿海高速公路大丰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多人身亡,数十人受伤。得知消息后,赵锋立即组织15辆出租车冲到高速公路事故现场,配合交警、医护人员疏散交通,抢救伤员,为数十名重伤员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2011年12月4日,赵锋组织红十字志愿者车队队员为大丰第二小学家庭困难儿童陪护活动,在活动中出动33辆次运送儿童及家长往返于各个活动地点,最后将孩子们安全送回学校。活动过程中,车队行动时有条不紊,停放时井然有序,给孩子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1年八一建军节之际,赵锋组织7辆车分别到白驹看望生活困难的伤残老兵陈忠明和朱永茂,祭拜八路军新四军会师纪念碑对车队队员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国拥军教育。

2014年春节前夕,赵锋带领车队队员配合红十字会开展的“博爱送万家”春节慰问活动,派人派车向全市部分城镇低保家庭、特困职工家庭及残疾困难家庭发放慰问品1000多份,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2月12日,赵锋及车队队员在南阳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南阳祥北村看望诚实守信、吃苦耐劳的“诚信奶奶”单德凤和其孙女朱园园,并为园园带去了崭新的文具用品和新衣新裤,赵锋号召队员们要学习单奶奶诚信的做人准则,慰问活动引发中央电视台等众多媒体跟踪报道,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也上门慰问,单奶奶的困难状况很快得到了缓解,同时,市领导号召全社会向单德凤奶奶学习,赵锋带领的红十字志愿者车队队员又一次传递了正能量、张扬了真善美。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志愿者 赵锋 美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