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黑龙江省直综合二支部助学活动

2017年06月14日 15:2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从盲道开启的爱心之旅 

——民革黑龙江省直综合二支部助学活动记


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意义,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盛开的方式和时节。近日,民革黑龙江省直综合二支部的党员从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操场边的盲道,开启了爱心助学之旅。

为践行民革党员的社会责任,省直综合二支部将关注关爱特殊儿童群体成长作为支部重要活动,集体走访慰问了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哈尔滨启迪学校的孩子们,了解盲聋哑和智障儿童教育现状和需求,通过爱心助学活动为特教学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添一份乐趣,为孩子们的成长增添一份关爱。

看望孩子们,挑选一份称心如意的“见面礼”成了综合二支部党员们近期的头等大事。在企业家党员的慷慨支持下,于洋、王显文等党员成了专职采购员,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智能学习机器人、复读启智收录一体机、地球仪、书包等文体礼物。哈尔滨启迪学校的自闭孩子们收到了党员们送来的爱心滑梯、移动黑板、启智玩具、启智图书盒……

最让孩子们开心的是吃上了民革叔叔阿姨们送来的蛋糕。“学校老师介绍,孩子们多数来自农村,平时并没有吃蛋糕的条件,有的孩子腼腆地捧着盘子想要第二块蛋糕,我忘不了他们一脸满足幸福的样子,好像会被他们的笑容感染一样,我自己也感到特别快乐。也正是看到他们那么开心,我才更加坚定,要持续地关注关爱这些特殊儿童,见证他们成长的每一步。”于洋说。

当《感恩的心》歌声唱起,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伴声打起手语,表达对民革叔叔阿姨们的感谢。在文艺表演环节中,盲童小乐手们又为大家弹奏了乐曲,配乐朗诵了《乡愁》,稚嫩的声音配合着欢快的旋律,党员们被孩子们的乐观精神和温暖情谊感动了,热烈的掌声成了这乐曲和朗诵最动听的伴奏。启迪学校的慰问参观,让党员们更真切了解到智障儿童的世界,更加理解特殊教育的艰辛,也更加懂得特殊教育离不开社会的理解和支持。活动中,孩子们表演的现代舞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在场所有人的每一声喝彩都包含着敬意、祝福,舞蹈在孩子们不放弃的坚持中时断时续,可每名党员心中的感动却在不断叠加。

据陪同参观特殊教育学校的领导介绍,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下,学校为学生配备了先进的教学设备,让学生在步入社会自立自强前,有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提升受教的环境,这也让学校变得更加充满活力和生命力。“这次行程,处处充满着感动,充满着希望,我们在这里看到了每一个孩子富有希望的未来,而这样的未来,还需要我们社会各界都倾尽全力,为孩子们共同打造。”党员王显文说。

“本次支部活动实践,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公益责任心,凝聚了支部的团结力量。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使两校的同学们在成长道路上少一分坎坷,让可爱的小朋友们的生活多一些阳光和欢笑。”于洋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助学 活动 民革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