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义诊之后忧民生

农工党连云港市委会送医下乡

2017年06月14日 15:41 | 作者:穆文玲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日,江苏连云港市政协机关、中共党委与农工党连云港市委会联合前往该市边远地区东海县李埝乡辉山村、五联村开展“双进双促”送医下乡治病脱贫义诊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俺没想到,城里的专家会到家门口给俺看病。”辉山村今年65岁的王大妈,常年患有腰腿痛,疼痛难忍,生活质量明显下降。“大妈,您这病得去医院拍个片子好好看看,千万别再硬撑着了。这是我电话,您可以随时打给我。”农工党党员、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孙承庄对老人说。据孙承庄介绍,农村60岁以上的老人,多因起病初期得不到及时治疗而延变为长期疾病,直接影响了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

“每次下乡义诊,我们心情总是既欣慰又沉重。欣慰的是,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老百姓干点事情。沉重的是乡村居民太缺乏正确的就医理念了,总是有老人因为得不到及时诊治而成为不可逆的严重慢性病,导致因病致贫。”农工党连云港市委会主委、市中医院副院长高慧说。“以后要在原有的定点扶贫与技术帮扶的基础上,有计划地定期直接进村零距离义诊和健康宣教,争取让老百姓在就医过程中少走弯路。”

活动当天,来自市一院、中医院、二院、疾病控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为近300位村民进行了义诊。(穆文玲)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下乡 送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