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熊猫效应”发威:东京熊猫生了 中餐馆股价飙升

2017年06月15日 09:30 | 作者:王可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6月14日电(记者王可佳)不同于香港的“丁蟹效应”,东京的“熊猫效应”显然为大家喜闻乐见。

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12日宣布,中国旅日大熊猫“仙女”(日本名字“真真”)当天上午产下一只熊猫宝宝。

上野动物园附近两家中餐馆股价应声猛涨。东京各界热盼这来之不易的宝宝拉动当地经济。

【含在嘴里怕化了】

上野动物园园长福田丰12日说,熊猫宝宝降生令人非常高兴。

上野动物园教育普及课课长金子美香子说,由于“仙女”一直抱着幼仔,现在还无法给熊猫宝宝称重。目前“仙女”和熊猫宝宝都健康,园方将安排人手全天24小时看护。

129632794_14974261914861n

园方提供的照片显示,“仙女”衔着宝宝。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

金子美香子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名中国专家有应对熊猫妈妈养育新生宝宝的经验,正和园方一起观察“仙女”是否照顾宝宝、宝宝是否喝奶等。

万一宝宝出问题,中国专家将帮助园方从“仙女”怀里取出宝宝,放入专门的保育机中养护。

园方目前判断“仙女”可独自照顾自己的宝宝,打算维持现状,观察守护。

【走出丧仔之痛】

这是上野动物园5年来首次有大熊猫幼仔出生。

“仙女”和雄性大熊猫“比力”(日本名字“力力”)2011年2月以租借形式来到上野动物园。

2012年7月,“仙女”产下一只幼仔,但仅6天后就因肺炎而夭折。

2013年5月,“仙女”显露怀孕迹象。园方没高兴多久,发现这是“假孕”现象。

眼看着在墨西哥的大熊猫夫妇“迎迎”和“贝贝”生了7个宝宝,上野动物园园方的心啊……

今年5月中旬,“仙女”出现对主食竹子的食量减少、休息时间增多等一系列怀孕征兆,园方赶紧叫停“仙女”与游人见面,确保它安心养胎,终于迎来新生命。

【中餐馆老板笑开花】

熊猫宝宝出生的消息一出,上野动物园附近的中餐馆老板笑了。

上野动物园附近中餐馆“东天红”的股价在熊猫生了的消息传出后一度暴涨。想到今后会有多少人专程来看熊猫宝宝,顺便品味一番中餐,这家店想不被看好都难。

另一家上野附近的中餐馆“精养轩”股价也几乎同时飙升。

事实上,熊猫的利好消息屡屡成为“东天红”股价的助推器:2月时,“仙女”和“比力”成功交配的消息传出后,此股股价一度大涨;2013年“仙女”显出怀孕假象时,此股股价也一度飙升。

【满城皆是熊猫图】

熊猫宝宝出生的消息一出,上野各商家迅速行动,推出各式熊猫周边产品,萌得人忍不住“剁手”。

上野百货商场松坂屋12日到20日举办“快乐熊猫周”促销活动。

松坂屋推出有熊猫图案包装的限定商品;免费发放纸制熊猫帽以吸引游人;还打出巨大熊猫气球。

《日本经济新闻》援引日本关西大学教授宫本胜浩的推算报道,考虑到入园人数上升和关联产品的销售增加等因素,熊猫宝宝的诞生将给东京都带来26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4亿元)的经济效应。在日本经济复苏缺乏强劲势头的背景下,各界对熊猫宝宝诞生带来的经济效应相当期待。

【网友爱意满满】

有网友创作画作,纪念熊猫宝宝出生。

129632794_14974261917831n

恭喜“真真”,

恭喜“力力”,

熊猫宝宝你好呀!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社交媒体截屏)

129632794_14974261917981n

我的动作很快吧!(社交媒体截屏)

大家纷纷祝福熊猫一家,表达想见这“吉祥三宝”的迫切之情:

“真真”生宝宝了呢!希望能够平安长大!会引起“熊猫宝宝热”吧!

恭喜“真真”,辛苦啦。希望宝宝能够健康成长。

上野动物园的熊猫生宝宝啦!恭喜恭喜!希望早点见到“真真”和宝宝!

“真真”生宝宝啦!!祝贺!!好想去好想去上野动物园!!

希望“真真”和宝宝能健康地回到大家面前!!

母子平安真是太好了,希望宝宝可以健康成长。最近都没去动物园了,好想去上野呀~

【期盼更多中国游客】

即便“仙女”和宝宝尚在监护中无法见游人,还是有不少人13日冒雨去上野动物园看熊猫爸爸。

金子美香子13日说,按照之前的经验,熊猫宝宝大概需要过半年左右才能出来见游人。园方会根据宝宝具体成长状况做判断。

她说:“1972年,‘兰兰’和‘康康’作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的第一批使者来到上野动物园。在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纪念时刻又有新生命诞生,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金子美香子说:“如今宝宝还非常小,中国来的专家在帮助我们,希望能够让它顺利成长,这将是我们目前的工作重点。等熊猫宝宝长大之后,希望更多中国游客来参观。”(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宝宝 熊猫 仙女 动物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