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固本强基 务实创新

访民革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卢晓光

2017年06月15日 10:19 | 作者:江汉冰 王长锁 李建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固本强基 务实创新 

——访民革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卢晓光


“我将与班子成员及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起,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奋进精神,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用履职尽责、清正廉洁的务实作风,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把民革河北省委会事业发展推向前进。“卢晓光代表新一届省委会作出庄严承诺。6月8日,在民革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卢晓光连任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

五年来,民革河北省委会在卢晓光的领导下,紧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中共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参政议政指导委员会、民革省委会与省属高校联谊会、河北民革中山法律援助中心、参政党建设与实践理论研究会和精英博爱小学五大平台建设为抓手,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探索与实践,拓宽社会服务工作途径,努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开创了工作新局面。

卢晓光十分重视参政议政工作。他认为,这是参政党的立足之本。作为参政党要大胆发声、对症开方,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为执政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近年来,民革河北省委会围绕国家和河北省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民革中央高层建言直通车作用。在中共河北省委的支持下,民革河北省委会就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焦点难点问题,认真谋划、积极向民革中央反映沟通有关情况,努力从国家层面争取对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五年来共邀请民革中央主要领导带队的调研组赴冀调研14次,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书面建议10篇,得到国家领导同志批示25次。与此同时,在河北省两会期间,民革省委会五年来提交大会发言40份,集体提案146份,其中获得省级领导批示的10份。提交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提案《推进清洁取暖 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被确定为2017年“1号提案”。

近年来,卢晓光还把理想信念细化到每项工作,想尽一切办法,凝聚社会正能量,力争做成、做好。民革河北省委会依托精英集团在创办了面向河北省革命老区县孤困女童的公益性学校——精英博爱小学。两年来,精英博爱小学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省委会不仅动员全党参与,还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与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善行使者公益协会共同举办公益拍卖活动,共为学校募集善款351万余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长孙春兰,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等多位领导同志分别到校调研指导,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中共民革中央机关支部将学校确定为“两学一做”实践基地;6个单位将学校设立为爱心基地和实践基地。

继往开来,任重道远。新一届民革河北省委会对未来五年有何谋划?卢晓光说,我们接过的是一份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民革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总的工作目标是:不忘初心,团结奋进,固本强基,务实创新,继续以巩固深化五大平台建设为抓手,真正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合作开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民革队伍,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卢晓光强调,要铸牢信念之魂,打造政治坚定的民革队伍;汇聚各方之力,打造合作开放的民革队伍;恪守履职之责,打造求真务实的民革队伍;探索发展之路,打造开拓创新的民革队伍。

不断创新,成就未来。卢晓光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省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共同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江汉冰 特约通讯员 王长锁 通讯员 李建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河北省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