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省委统战部落实讲话精神

2017年06月15日 15: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12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海口会见香港海南社团总会考察团时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6月13日下午,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迅速组织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旅游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外事侨务办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刘赐贵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张韵声同志就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刘赐贵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刘赐贵书记在会见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香港海南社团总会的工作,尤其在香港联谊工作方面,亮点很多,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香港社团的工作,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二是要明确任务,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对刘赐贵书记讲话中布置的任务,各有关单位要找准自身定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尽快谋划落实,不管是主办、协办还是配合、参与单位,都要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及完成时限,确保见行动、见实效。三是要主动对接,团结协作,共同妥善解决好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所提问题。各有关单位要结合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本职工作,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不论是在香港宣传推介海南国际旅游岛,还是在香港招商,都不是一个部门能做好的,需要有主办单位牵头负责,协办单位积极参与,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对刘赐贵书记讲话中布置的工作任务,省委统战部要切实负起抓总的责任,在负责做好解决港资企业在琼投资有关问题的同时,还要对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定期汇总报告。其他单位要及时将工作落实情况向省委统战部报告。

专题会上,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同志原原本本传达了刘赐贵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讲话精神发表了意见建议,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及方式方法。

(海南省委统战部宣教处、联络处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统战部 海南 讲话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