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修好“心学”提高政治品质

2017年06月16日 09:43 | 作者:汪建初 |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路的一个突出特征,就是抓住关键。具体的逻辑递进关系,可以用五个关键来阐释: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发挥党的作用,关键是党要管党;如何管党,关键是从严治党;从何严起,关键是党的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严在何处,关键就是政治品质。

t01c65a7f33f9735a66

领导干部政治品质的关键何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强调:“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这是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实质的总体把握,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这一命题的准确解答。心学的核心是良知,共产党人的良知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弱化了良知,丢失了良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就不能做到一心一意,有可能三心二意甚至假心假意,就会成为我党一贯反对的“两面派”和“双面人”。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就要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如此才能保持心体纯正,保证良知呈现,做到知行合一。

对贵州来说,特别要强调心中有党不忘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第一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时事事处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作者系贵州省委党校副校长、省社科联副主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治 心学 品质 提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