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共享单车“猎人”:找不文明停放单车获红包奖励

2017年06月16日 15:16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随着共享单车在城市的大力推广,一系列问题也应运而生。如今,社会上有了一群年轻人专门举报共享单车的违停行为,并将单车骑回热点区域。他们把举报称为“打猎”,把自己称为“猎人”,最厉害的“猎人”,一天最多可发现近200辆有不文明行为的共享单车,而他们所获得的“赏金”,是共享单车企业发还数额不等的红包。

摩族猎人们的合影。

摩族猎人们的合影。

“摩族猎人”创始人庄骥是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市场部负责人。此前,为了提高博物馆的票房,他想尽办法解决地铁站到博物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共享单车给他带来福音。

可是他仅开心了一天:投放在博物馆周边的共享单车屈指可数,违停的情况也很明显。气愤之余,他每天花10元,把周边的违停单车骑回博物馆。

如今,“摩族猎人”群已达40多个,群友4000多人。猎人群也有自己的文化,成为正式的猎人需纳“投名状”,公开自己个人信息。《三体》是猎人们的必读物。他们以玩游戏的心态“打猎”,同时也商讨一些共享经济问题。

作为早期的赏金“猎人”,庄骥如今看到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就会“条件反射”地拍照举报。在长期“打猎”过程中,他拍一张照就能办成单车违停“铁案”。平时,他会花不少的时间观察、培训预备“猎人”。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共享单车 红包 奖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