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共享单车“猎人”:找不文明停放单车获红包奖励

2017年06月16日 15:16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为了博物馆的票房

42岁的庄骥从小学习画画,现在是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市场部负责人,他走上摩族猎人之路与他的职业息息相关。

博物馆和电影院一样,要解决票房问题。但博物馆离最近的地铁站有1公里多的距离,这段距离成了票房的“死穴”。为此,庄骥没少费心思。

一开始,庄骥想到了公交车,他动用了相关资源,专门为博物馆开了一条线,每20分钟一班。不过,庄骥发现这样的班车频次,对促进博物馆的人流来说杯水车薪。庄骥亲自调研:每次公车准时到站后,一次差不多只能载上3人,但公车一年的运营费用却需要90万元,如果增加1倍频率,10分钟一班,一年的运营成本是180万元。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庄骥又想到了有桩自行车。他和某有桩自行车品牌沟通了两三年,但最后他发现,办理这类自行车入驻博物馆手续繁多,这不是他能解决的,于是只好作罢。

2016年4月,某共享单车品牌进入上海,这给庄骥带来了福音。他说服了企业在博物馆周边投放100多辆共享单车。

庄骥发现,有了共享单车的近一年多时间,博物馆的票房数据几乎翻了一番,人流平均数也翻倍。但他还观察到另一个现象,每到双休日,博物馆周围就被共享单车围得水泄不通,而周一上班,博物馆附近的车又都被骑空。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共享单车 红包 奖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