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共享单车“猎人”:找不文明停放单车获红包奖励

2017年06月16日 15:16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据统计,截至5月10日,“摩族猎人”共有45个群,共4248人。去除重叠人员后保守估计有3500人。庄骥勾勒出摩族猎人的群体特征:人员构成多样,有博士、教授、人大代表、快递小哥、城管队员、IT从业者,以年轻人为主,男女比例为6:4。不过,庄骥理想中的男女比例是1:1,因为有线下社交功能,在这个猎人群中产生过很多对恋人。

要想成为一名正式的摩族猎人并不容易。庄骥解释说要分三步走:有意者会先进入地区群,成为预备“猎人”;每个群都有一个观察员,会时不时给有意者抛出一些问题,当观察员发现这个有意者社会背景和人品都没有问题后,才会邀请他进入实习群,成为实习“猎人”;在实习“猎人”完成所有任务后,经过“猎人”的集体讨论,他才能成为正式的“猎人”。

目前,上海的正式“猎人”全国最多,有43人,而上海的实习“猎人”及各区预备“猎人”大约500人。

庄骥解释说,摩族猎人不仅仅是线上的网友,还是线下的社交朋友。庄骥曾遇到有人想入职摩拜而先来“猎人”群见习,对这些目的性很强的预备“猎人”,会相应延长他的考察期。

“猎人”进群不光要实名,还要透露工作、背景、职位,包括快递地址。庄骥说,这有点像“投名状”,实名制的原因是,他担心“猎人”的背景如果不清楚,线下活动就会不安全,“我们不希望有想法不单纯的伙伴,这样不安全也不好玩。”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共享单车 红包 奖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