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共享单车“猎人”:找不文明停放单车获红包奖励

2017年06月16日 15:16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三体》是群友必读书

对于观察员在群里抛出的哪些问题,庄骥说这是秘密。不过,有一个秘密已是公开的了,要成为正式猎人,刘慈欣的小说《三体》是必读的。从某种意义上说,“摩族猎人”群有点类似读书会。

读《三体》,当时庄骥也是觉得好玩,他很喜欢这套书,想推荐给别人,然后写到群规里,没想到很多人都喜欢这套书。

“我们发现《三体》有很多东西与现实中我们遇到的问题是相通的。”但庄骥也说,在群里也发生过有人拒绝读《三体》的事情,发生了很多的争论,后来这人就退群了。庄骥说,他们要找志趣相投的人,因此这些有不同意见的人不是队友。

《三体》中的一些法则也成为猎人的行为指导。庄骥举例说,《三体》中有黑暗丛林法则,其中提到“藏好自己、做好清理”,庄骥觉得套用过来可以很好地解释猎人的行为。有很多年轻猎人会给违停用户画像,把他们想象成大奸大恶之人,庄骥告诉他们,违停的人有六七成是女生,看上去人挺好的,她们把车藏起来有她们的需要。他说,“藏好自己”就是不要与违停对象发生正面冲突,“打赢了你坐牢,打输了你住院”,“猎人”要学会利用规则、懂得法律。

庄骥说:“我们群这一年半以来都很热闹,它变成读书会、学术群,也是‘猎人’的交流群。这也是这本书带来的意义,特别好玩。”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共享单车 红包 奖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