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共享单车“猎人”:找不文明停放单车获红包奖励

2017年06月16日 15:16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群中还有各路“神仙”

“摩族猎人”会玩,“猎人”之间会比拼谁的“猎物”多。而广州的“摩族猎人”玩出了新花样,庄骥说,他们喜欢“围猎”,大家集中整治一个地方。而有些“猎人”喜欢独自一人行动,他会想如何一次带出两辆违停的共享单车。

庄骥在美术学院毕业以后参了军,在部队服役15年,由于长时间在消防部门工作,他很关注清洁能源的问题。来到“摩族猎人”群里的,就有太阳能发电企业的高管,庄骥和他们常脑洞大开地研究单车停放时能做点什么,“假如单车就像一棵树,停着时利用太阳能储存能量,假如它的能量超过电子锁需要的能量,存在这辆车里的能源是否可以被回收出来。我们在讨论实施这些东西。”

“‘猎人’群里各路‘神仙’都有。”庄骥说,群里还有不同的小组,例如“特工小组”,专门寻找共享单车技术或App上的bug(漏洞),测试它的漏洞,然后提交给共享单车企业,庄骥将之戏称为“羊毛族撸羊毛”。

目前,庄骥和群友正在筹备第一届“猎人”大会,请不同的猎人参加,他还打算请刘慈欣来座谈,大会的主题已经初步拟好为《蝴蝶效应-第一次“猎人”大会》。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共享单车 红包 奖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