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省六安市“百企帮百村”三年扶贫行动成效初显

2017年06月16日 15:26 | 作者:安徽省委统战部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安徽省六安市“百企帮百村”三年扶贫行动成效初显


安徽省六安市“百企帮百村”三年扶贫行动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准发力。结合帮扶企业及贫困村实际,因企施策、因户施策,做到“一企一策、一村一策”。发挥企业资本、技术、人才等优势扶植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贫困群众创业就业,促进企业发展和贫困村脱贫的“双赢”。二是创典型。遴选福建商会投资建设茶厂、西商集团农业产业扶贫、裕安区伊甸园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种植等多个典型案例,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交流、广泛宣传推广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抓落实。平均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调度会,每月报送一次统计数据,加强督查检查力度;开通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系统;强化对口联系机制,走访调研帮扶企业;加强业务指导,推动各项扶贫惠企政策落地、落细,帮助企业与贫困村制定具体帮扶措施。据统计,截至目前,参与帮扶企业、商(协)会达605家,帮扶贫困村285个,投入帮扶资金13229万元,就业帮扶15228人,技能培训5648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扶贫 行动 安徽省 六安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