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深化冀港合作交流 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2017年06月16日 15:5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河北省委统战部于6月5日至11日,组织第九期全省统战系统干部赴港学习考察,来自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委统战部、省直有关部门的21名统战干部参加了学习考察。通过学习考察,进一步深化了冀港合作交流,加强了与香港代表人士及青年一代的交流互动,拓宽了统战干部的国际化视野,增强了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此次学习考察的内容十分丰富,活动安排非常紧凑。既有香港立法会领导、知名大学教授、资深媒体人士和企业高管对基本法在香港的实践、“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香港带来的机遇、台湾政局解析与发展、媒体公关和危机处理等专题讲授,又有深入到港区政府部门、社区中心、规划展馆、新闻媒体单位的学习参访,还有与中联办香港协调部、香港河北联谊会、香港河北青年会和香港管理学院等单位社团的深度交流座谈。在港期间,每位成员都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考察机会,严格落实驻部纪检组提出的“讲政治、重形象、守纪律、保安全”要求,较好地展示了河北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大家普遍反映,这次赴港学习考察,虽然时间不长,但在有限的时间里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特别是在亲身感受香港国际化大都市独特魅力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与香港各界的联谊,深入了解了香港社团组织作用发挥和青年一代思想现状,对进一步做好港区统战工作有了更清醒的思路和认识。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学习考察为新的起点,努力推动冀港两地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这次学习考察活动,得到了香港管理学院、香港河北联谊会的大力支持。2005年以来,河北省统战系统干部赴港学习考察已经举办九期,有200多名统战干部受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交流 学习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