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时代环境下的权迎升跨界艺术

2017年06月16日 15:54 |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近期权迎升水墨艺术巡回展在北京798白玛梅朵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罕见的融合了多个领域,传统水墨、当代动漫文化、艺术衍生品以及直播、在线拍卖、传统媒体深入报道等,让多元化语言丰富了展览的本身,以艺术的融合、展览的跨界多个纬度向当代艺术界发出时代声音,让艺术呈现了审美的趣味性。

任何时代的艺术成就皆由优秀的艺术作品来体现,而优秀艺术作品的创造者无疑取决于艺术家殚精竭虑、心无旁骛地耕耘和探索,抓住时代艺术的真谛,敬畏艺术的本真。石齐先生更是从社会的高度给予了肯定:“权迎升即懂传统又会当代,两者融会贯通,在当下艺术家是难能可贵的,作品选题又诠释了和谐社会,自然地反应了人性的真善美。这也正是国家所提倡的。”正所谓真正时代艺术家不仅要秉承艺术的发展,坚守艺术理想,还要铁肩担道义,弘扬正能量。权迎升恰恰是时代艺术家标志性人物,艺术创作来源于多纬度的领域,最终服务于大众。

当代国画大师石齐先生接受书画频道采访

将艺术与现代文化挪捏一起,也是时代的需求,正因为艺术家权迎升既是画家又涉及动漫领域,让传统艺术赋予了时代语言,国家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在讲话中提到:“权迎升老师是中国青年跨界艺术家杰出的代表,他的作品是传统与当代的结合,艺术与科技的结合,代表了艺术跨界的发展方向,让艺术普及大众,推广艺术走向世界的,这正是党中央提倡的弘扬中国优秀文化的一种形式。”任何的艺术语言都有自己独特的表现方式,塑造艺术形象、传达审美情感,时代需要更多像权迎升艺术语言创新的艺术家,推动弘扬传统艺术的发展。

国家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朱伟峰司长接受新华社采访

中国当下社会也恰恰需要一种大艺术的精神,而不是唯美形式的贫血艺术,艺术最终是要走向大众化的,是要赋予时代能量的。在展览活动现场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讲到:“权老师继承了传统水墨语言又反应了现实生活,以文化全产业链形式融合了各个领域,拉近了大众消费对艺术的亲切感,艺术的附加值也影响全民消费。”权迎升实现了艺术的时代价值与使命,真正彰显了时代艺术的担当。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女士接受新华社采访

权迎升,当代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漫神作”《中国惊奇先生》创始人,中国文化艺术类最高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获得者,涉及水墨、网剧、动画、漫画、游戏等多个维度的领域,也正是如此,权迎升的水墨艺术附加了许多综合性的语言,融入了时代的符号,摸索出了一条跨界、融合全新的艺术创作模式,覆盖全民文化各领域。无疑,权迎升是流行文化和传统艺术成功的切换者,实现了中国水墨艺术多元素发展,是时代艺术的践行者。

画展现场粉丝参观并拍照留念

画展现场原作展示

水墨原作欣赏

禅画小和尚系列

当代水墨(西藏系列组画)

水墨中国惊奇先生系列

(文/刘超)


编辑:杨岚

关键词:艺术 时代 权迎升跨界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