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家银行停止房贷?真相令人大跌眼镜

2017年06月16日 16:23 | 来源:中新社国是直通车
分享到: 

杨驰总结道,不管出于政策要求还是市场因素,房贷业务不但不可能停止,相反始终是商业银行的常备业务。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尹志烨 作

中新社发 尹志烨 作

房贷市场未来走向如何?

虽然房贷业务不会停止,但并不意味着房贷市场不会出现新的变化。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接受国是直通车采访时表示,过去某些时期大量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本身就是不正常的。因此今年有意识地控制房地产贷款过度膨胀,以促进资金更多流向制造业等实体经济。

因此,受银行体系资金面偏紧、资金来源减少等影响,今年以来银行信贷投放更加谨慎和理性。

不过,宗良认为,大面积停贷现象可能性较小。

但有些现象我们不得不正视,比如今年以来我国房贷利率有所上升,部分银行贷款额度趋紧、发放速度相对较慢等。

董希淼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在抑泡沫、去杠杆和防风险的政策基调下,市场流动性相对偏紧,银行资金成本有所上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尹正义 作

中新社发 尹正义 作

他指出,下一步,商业银行应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优先满足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需求,抑制投资性、投机性购房需求。

在宗良看来,对购房者来说,当前房贷额度趋紧、房贷利率上行的情况不必过于紧张。从某种意义看,资金状况偏紧给房地产市场以调整的契机,有利于房地产价格回归理性增长轨道,对于刚性投资者反而提供了较好的入市时机。(孙秋霞)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20家银行 停止房贷 真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