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媒曝美国贸易代表署官网现“中华民国国旗” 网友:台湾就喜欢自嗨

2017年06月16日 16:3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官网上出现“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USTR网站上在介绍亚太经合组织(APEC)页面上,将“中华台北”写为“Chinese Taipei (Taiwan)”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的“国际定位”问题一直让岛内各界颇为头大,此前不断有岛内媒体曝出国际个别组织或部门在“台湾”名称标注上引发争议和分歧。这次,台媒又盯上了美国推动贸易政策部门“美国贸易代表处”(USTR)的官网。

因为这个美国官方贸易部门,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官网上,台湾媒体见到了让他们甚为欣喜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16日消息称,美国推动贸易政策部门“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的官网上,点进“美台贸易成果”页面,在介绍美台贸易关系时,对方使用了“中华民国国旗”图样。

该网页显示,台湾目前是美国第10大贸易伙伴,2016年货品贸易总额达654亿美元(双向),也列举了2016年台美进出口、投资现况等数据。

但内容数据或是其次,“联合新闻网”在USTR网站上查到,在介绍亚太经合组织(APEC)页面上,对方列举APEC会员经济体时,将“中华台北”写为“Chinese Taipei (Taiwan)”,标注台湾;但真正在APEC的官网上介绍会员经济体部分则写为“Chinese Taipei(中华台北)”,未标注台湾。

同样发现USTR页面上出现“中华民国国旗”的还有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该报16日的报道中,标题写道“台湾到底叫什么……”,也对USTR上对台湾的混乱标注不解。

报道称,在USTR官网上,在介绍国家与地区一项中,可见到“中国、蒙古、台湾”被分为一类,子项目再分为中国、香港、澳门、蒙古、台湾,对台美贸易关系介绍的页面里可以看到“中华民国国旗”,并称为“Taiwan”,然而官网中在介绍APEC的页面里,却又将台湾称之为“”Chinese Taipei (Taiwan)”。但APEC官方网站上,台湾被标注为“Chinese Taipei”。

“美国贸易代表署”作为美国总统办公厅内的内阁级机构,在特朗普政府上任后不久,其官网便改版,将原先介绍“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的首页改为“美国优先”贸易政策,现则为“促进真正的自由与公平贸易”。

对于台媒对该网站上出现“中华民国国旗”的报道,不少台湾网友表示“这又能怎么样”“只是误植‘国旗’在不起眼网站,台湾人就喜欢自嗨。”“美国不跟台湾有正式‘外交’关系,耍个小手段,台湾就爽了”。还有网友表示,“记者很可笑”“全世界都是有硬实力才有软实力,看看中国大陆和美国,台湾没有硬实力也没有软实力,台湾只有诈骗集团及黑心产品,而民进党就是诈骗集团,全世界都知道!”

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之中的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之一。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此前已表示,希望美国方面能够恪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相关承诺,反对“台独”,妥善处理涉台的问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贸易代表署官网 中华民国国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