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贵州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6月16日 17:23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6月13日至15日,九三学社贵州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赵雯,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分别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致贺词,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谢晓尧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省人大副主任、民革贵州省委主委王世杰,副省长钟勉,副省长、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省政协副主席黄家培,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主委左定超,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省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原主委吴若秋、刘鸿庥,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何萍,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张光奇等出席大会,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七届委员会主委黄宗洪作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赵雯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大会表示祝贺。她说,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七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省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赵雯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对于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推进民主、科学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她希望代表同志们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开好代表大会,为未来五年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九三学社贵州省新一届委员会把换届作为搞好政治交接、继承我社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的过程,继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努力把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建设成为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牢记职责使命,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善作善为,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社社务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刘晓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全省发展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城乡发展与“三农”问题,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科技创新等领域作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贵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代表同志们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严作风,强化政治共识,选举好新一届九三学社贵州省委领导班子;希望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认真学习宣传中共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密切加强与中共贵州省委的政治合作,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筑牢“同心”思想基础,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充分发挥科技界智力密集、人才集中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伟大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谢晓尧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热烈祝贺大会召开,并向全省九三学社社员致以崇高敬意。

黄宗洪代表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2年以来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七届委员会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报告指出,五年来,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七届委员会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中共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秉承“民主与科学”精神,落实“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建设目标,团结带领全省社员,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贵州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号召,全省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有效的方式,做好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为贵州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贵州省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黄宗洪当选为主任委员,谭红(女)、郑国旗、程绍雨(女)、汪文学、杨松、黄静(女)、葛正龙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在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八届一次常委会议上任命李梓(女)为新一届委员会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贵州省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全体社员要进一步增强参政党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水平,坚持以促进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贵州“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奋力后发赶超,为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贵州省 九三学社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