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喜迎回归20周年】友协成立28载晚会庆回归

2017年06月17日 12:35 | 来源:香港文汇报
分享到: 

a28a

■香港友好协进会庆回归20周年暨成立28周年晚会,宾主合照。香港文汇报记者曾庆威  摄■香港友好协进会庆回归20周年暨成立28周年晚会,宾主合照。香港文汇报记者曾庆威 摄

梁振英黄奇帆戴均良吕虹殷晓静佟晓玲谭本宏等主礼

香港友好协进会昨晚在香港会展中心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暨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8周年联欢晚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行政长官梁振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奇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外交部驻港署理特派员佟晓玲,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等共同主礼,与友好协会长戴德丰及众首长宾主逾千人,欢聚一堂,喜庆回归,气氛热烈。■香港文汇报记者 沉清丽

梁振英在晚会上致辞指出,香港回归20年来,在国家大力支持和内地省市配合下,成功实践“一国两制”,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在内地高速发展和国家政策支持下,香港凭“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在金融、经贸、物流、专业服务、科技、文化、青年交流等各方面,成为了国内外之间的“超级联系人”,为香港自身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也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梁振英:“带路”为港带来庞大机遇

他又指,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都为香港带来新的、庞大、持续的机遇。香港正好把握良机,用好“一国”之利、“两制”之便,对外加强国际合作,对内与内地省市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友协成立28年来,一直是凝聚爱国爱港精英的重要平台,坚定不移拥护基本法,支持特区政府施政,促进两地交流合作,希望友协继续团结社会各界,造福香港,贡献国家。

戴均良致辞时表示,讚扬友协坚持爱国爱港理念,为香港平稳过渡、顺利回归、繁荣发展、内地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

他指出,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一国两制”由伟大构想变成了生动的实践,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展现了强大生命力,香港继续保持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是香港繁荣稳定的根本保证。

戴德丰致辞指,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虽经历不少风雨,成就依然非凡。在“一国两制”伟大构思下,香港不仅取得了庞大的发展动力,也为国家作出了独特贡献。20年来,友协始终高举爱国爱港旗帜,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国家和香港事务出谋献策。

戴德丰:“大湾区”建设添无限商机

他表示,“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带来无限商机。未来友协将一如既往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共创香港美好明天。

他介绍,2016年是友好协会务全面推进之年,提案事务委员会、经济事务委员会、社会事务委员会及青年事务委员会等积极就国家和香港发展建言献策。值得一提的是,由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走进中学校园的学校讲座,连续7年来共举办了660多场讲座,参加中学280多家,参与学生22万人,演讲嘉宾超过100人。

该会将于7月24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1997大合唱》-庆回归20周年音乐会,充分发扬香港精神。

晚宴嘉宾云集,出席嘉宾尚有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局长孔平、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发展局局长马绍祥,以及中联办协调部部长沉冲、社会工作部部长杨茂、台湾事务部部长唐怡源、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九龙工作部部长何靖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友协成立28载 晚会 庆回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