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5年来城镇新增就业每年超1200万 饭碗越端越牢

2017年06月19日 09:22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开栏的话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做好惠民生工作,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各项民生工作稳步推进,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就业、扶贫、医疗、养老……各领域保障范围的扩大、保障水平的提高,使得民生改善这道世界议题,有了实实在在的中国解答。

本版今起推出“纵横对比看民生”栏目,聚焦制度建设,关注百姓感受。就业是民生之本,我们首先呈现就业领域的亮点,以飨读者。  

这是就业稳中向好的5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每年都保持在1200万人以上,5年累计新增就业超过6500万人。

这是“饭碗”越端越牢的5年: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保持在4.1%以下,2016年降至4.02%,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低。

这是劳动者更有奔头的5年:就业环境向好,创业就业活跃,人生出彩的机会越来越多。

就业是民生之本。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重中之重,千方百计促进就业,点亮亿万人的笑容。

编辑:梁霄

关键词:城镇 新增 就业 饭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