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苏州市金融办向农工党市委通报提案办理情况

上半年内完成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

2017年06月19日 11:01 | 作者:赵柳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苏州6月19日电“目前我市已完成排查互联网金融企业近8000家,对重点风险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和分类处置。”5月26日,江苏省苏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到农工党苏州市委通报提案办理情况。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部分互联网金融企业已缩小规模、整改、关停、立案查处;同时,市金融办加强对金融风险的检测和预警,前移防控关口,依托公安、地方征信系统的数据资源,运用大数据技术,建设苏州市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处置平台,平台已完成了前期调研、方案草拟、样本数据采集等工作。

随着我国金融改革不断深入,担保公司、小贷公司、互联网金融、P2P等新兴金融业态大量涌现,一些负面问题也开始暴露,不仅影响了金融秩序的稳定,也对社会经济的发展带来负面影响。年初,农工党苏州市委在市政协全会上提交《关于加强民间金融市场新业态风险防范的建议》的提案,呼吁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堵住金融新业态安全漏洞;实施针对性监管,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风险监管协调机制;依托大数据优势,提高金融风险管控能力;加强自律管理,有效防范金融系统风险等。

市金融办高度重视提案建议,积极研究和落实。金融办负责人表示,将统一处置办法,加强监管力度,落实各单位的监管职责,形成全方位监管合力;加大对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的摸排、查处和打击力度,并在上半年内完成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防控风险,提升预警能力。(赵柳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金融 苏州市 提案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