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在厦门举行

闫小培出席开幕式

2017年06月19日 13:49 | 作者:杨泓 冯浩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在厦门举行 

 

 会议现场


6月16日上午,由致公党中央主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承办,台湾社区重建协会协办的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在厦门开幕。本届恳谈会的主题是“社区发展·深化交流·共享成果”。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许怡主持。


闫小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闫小培在致辞中指出,最近三年,恳谈会以社区服务为主题,由点及面,经历了由“社区服务”的一般性探讨到“社区服务的参与互动”再到“共享成果”的过程。议题层层递进,逐步深化,推动两岸社区合作项目相继启动,合作协议陆续签署,两岸共识不断凝聚,取得了预期的交流成果,并就社区服务与社区营造的发展和创新探讨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文化传承、幸福家园”、“青年投入、共创未来”的共识。


薛卫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薛卫民在开幕式上代表海峡论坛组委会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两岸嘉宾通过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通过贴近民生、贴近基层和贴近青年需求的活动内容,扩大基层民众的交流和互动;通过体验式交流、互动式探讨、互助式创业、公益性合作,分享好经验、体验好做法,在交流中增进情感和共识,增进了解和合作,不断扩大两岸基层民众和青年的参与度和获益面,共同开创两岸发展的美好未来。


 孔祥科代表台湾嘉宾发言


开幕式上,健行科技大学欧亚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洪门中华总会副理事长孔祥科代表台湾嘉宾发言。

在上午召开的主论坛大会上,台湾社区重建协会理事长卢思岳作了《两岸社区工作交流的内涵与展望》,一品威客CEO田承明作了《打造双创服务平台,助力青年创新创业》,侨光科技大学生活创意设计系副教授、台中市潭子区区域型社造中心召集人李世珍作了《社区营造中的妇女角色》的发言。大会还签订了促进两岸创业发展与提升社区服务交流的相关合作协议。

下午,恳谈会将举办“青年专题——青创育成·共享发展”,“社区专题——公益互助·幸福社区”,“妇女专题——和美社区·尚美人生”三个专题论坛。

17日,两岸嘉宾将分别考察泉州华丰社区、领show创业园、泉州五店市传统街区,参观海归创业学院厦门海西分院(优客工场)、厦门美亚柏科青果创客汇等。

从2013年开始,为促进两岸民间尤其是基层民众的交流、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致公党中央发起并主办了“海峡论坛·致公恳谈会”,旨在发挥致公党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为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服务。目前,作为海峡论坛系列活动,致公恳谈会已成为中国致公党促进两岸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之一,得到了两岸同胞的认同和支持。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陈永裕,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刘珂、秘书长吴棉国以及来自台湾和大陆各界嘉宾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摄影:杨泓、冯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论坛 社区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