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学生"螺蛳粉中吃出小蛇"续:涉事粉店被责令整改

2017年06月19日 13:50 | 来源:南宁晚报
分享到: 

网上热传的小蛇螺丝粉(图片源自网络)

食药监部门对涉事粉店开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广西大学一学生在校内小食街(俗称狗洞)打包螺蛳粉回宿舍食用时,发现一条疑似小蛇异物,随后将图片发上网。本报昨日4版报道了这一事件后,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此事是真是假?面对食药监部门的检查,螺蛳粉店老板当场喊冤,怀疑粉里有蛇的图片是经过PS的。当日中午,吃粉当事人现身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西乡塘食药监局也再次来到现场,对粉店卫生不达标问题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

当事学生说经过证图片真实

6月17日上午,记者前往广西大学小食街采访。面对食药监部门的突击检查和媒体记者,粉店老板表示,他们出售的螺蛳粉绝对不可能有小蛇。

真相到底是什么?18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广西大学保卫处二楼走廊见到了两名当事学生小王和小周。小王同学介绍说,她并不爱吃螺蛳粉,16日中午两人一起去买粉,付钱打包后回寝室去吃。“粉在上面,青菜在下面,我刚吃了两口粉,想夹青菜上来吃,结果就发现了一条异物。”吃粉突然吃出疑似蛇的异物,小王吓得当场尖叫,“当时宿舍有三名舍友,其中一人用自己的手机拍了照,隔壁宿舍还有同学过来围观”。

遗憾的是,小王没有第一时间找到商家沟通。在舍友拍照后,她就把那碗螺蛳粉倒进了厕所。小王解释说,她根本没想过维权,只是觉得吃粉吃出蛇这件事很新奇,就把照片和事情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和QQ空间,没想到很快就传播出去了。

粉里异物已无法确认是何物

在广西大学贴吧上发的那张图,乍一看,青菜面上的那一条异物确实很像是一条小蛇。但到底是什么东西,因为粉已经倒掉,无法取证。

当天与小王一起去打包螺蛳粉的小周说,当时大家都被吓到了,“脑子一片空白,不可能理性地分析。它像一只(条)蛇,我们就说是一只(条)蛇,我们不能说是什么什么蛇,说不出来”。

听了当事学生的说法之后,食药监部门分析认为,由于学生拍照后没有和店家,或者向监管部门反映情况,就把问题螺蛳粉倒掉了,因证据不足,也不能确认当事学生发现的异物到底是不是小蛇,也不能直接确认问题螺蛳粉的来源。

西乡塘区食药监局餐饮股股长李锋说:“这个事件有一个时间差,所以无法确定(异物)是否是来自小王所说的那家店。”

粉店被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

18日上午,记者来到小食街时,那家涉事的螺蛳粉店已经关闭对外营业的窗户。食药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发现,螺蛳粉店与旁边的灌汤包店同属一家。针对该店存在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记录未及时更新、纱窗纱网破损、地面油污不及时清理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开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广西大学保卫处校园秩序管理科科长沈大盛表示,虽然现在没办法确认“小蛇”的出处,但事情发生了,涉及这家店,都要对店家进行处理。出于保护学生考虑,校方是采信学生这边的说法。

李锋也借此提醒,不管是学生还是市民,外出就餐打包食物或者叫外卖的时候,一定要向商家索取票据。如果发现问题,要及时向食药监部门反映,这样才能更好地维护自身权利。

编辑:曾珂

关键词:螺蛳粉中吃出小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