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6月19日 14:23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619090353344001

6月16日上午,中国致公党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海口市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应邀到会致词。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对中共海南省委对致公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的领导下,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团结和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认真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秉持“致力为公”宗旨,践行“侨海报国”理念,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履职工作。他希望致公党海南省新一届委员会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多做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工作,更好地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要发挥人才优势和“侨”、“海”特色,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国家和海南省“十三五”规划实施中的各项重大战略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发展之策;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重点,全面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夯实履职基础。

张韵声代表中共海南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大会的召开对加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自身建设,巩固推进海南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开启海南致公工作新局面意义重大。他希望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上来。深化政治交接,始终做到坚持政治标准第一的原则,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加强致公党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后备干部队伍。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工委主任,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负责人侯茂丰代表致公党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凝心聚力建设美好新海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侯茂丰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致公党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报告认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致公党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核心就是矢志不渝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报告要求,致公党海南省新一届委员会要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中共为师,积极主动地加强致公党自身建设;要找准自身定位,忠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要以精准扶贫为重点,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侨”、“海”优势,为实现中共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确立的总体目标贡献力量。

台盟海南省委会主委连介德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人民团体,省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工委副主任邹其国代表省涉侨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贺词。部分离任老同志和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涉侨单位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

大会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中国致公党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致公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和海南省出席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致公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和领导班子,侯茂丰当选主任委员,吴建东、林肇宏、唐泽、李孟森、方里当选副主任委员。中国致公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任命郭潘为秘书长,并通过中国致公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名单。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并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大会号召,全省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扛起参政党的责任担当,为凝心聚力建设美好新海南而努力奋斗,以参政履职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致公党十五大的召开。

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在闭幕式上致词,致公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侯茂丰致闭幕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南省 致公党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