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贵州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6月19日 14:2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6日至17日,民进贵州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代表中共贵州省委致贺词。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农科院副院长黄宗洪代表贵州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中共贵州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各民主党派省委和工商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蔡达峰在贺词中充分肯定了民进贵州省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过去五年,民进贵州省委会积极贯彻民进中央提出的“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自觉承担起“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新贡献。针对教育、文化、循环经济、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保障性住房管理、健康产业发展、国有企业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持续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参与毕节、黔西南、武陵山区等试验区建设,在开展“同心?彩虹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整合会内外优势资源,以贵州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民进贵州省委开明书画院为纽带拓展社会服务工作新渠道,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展现了民进的良好形象。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局面。

蔡达峰要求贵州民进各级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提出的要求,坚持把政治交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的高尚风范,引导和鼓励广大会员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积极投身创新发展的实践,为中共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坚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聚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力中共贵州省委提出的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统筹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旅游经济、绿色经济和县域经济的目标任务,深入社会,关心民生。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努力开展社会服务,充分发挥民进特色优势,为贵州省破解改革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多谋良策、多出实招,献计出力。

刘晓凯在贺词中充分肯定了民进贵州省委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五年来,民进贵州省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领导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弘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光荣传统,团结动员广大成员积极投身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伟大实践,在脱贫攻坚、教育帮扶、文化发展、民生改善、公益慈善等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贺词指出,希望新一届民进贵州省委会密切加强与中共贵州省委的政治合作,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集聚、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特别是在教育、文化、出版领域的人才智力优势,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在助力脱贫攻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贡献更大的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贵州省第七届委员会及出席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进贵州省七届一次全会选举左定超为主委,陆洪光、郭子仪、谢泉、刘大泯、方招生、殷红梅、欧阳黔森为副主委;选举产生了民进贵州省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民进贵州省七届一次常委会任命龙丛为秘书长。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参加了开幕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贵州省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