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学而思背后的“拼娃”大战:从“掐尖”到“培优”

2017年06月19日 16:26 | 作者:钱炜 |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分享到: 

学而思背后的“拼娃”大战

《中国新闻周刊》记者|钱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学而思培训机构的一种特色教学模式“双师课堂”:一名在教室里的老师加上一名在线老师为学员们上课。供图|学而思

海淀黄庄,是北京地铁4号线与10号线的交汇之处。别看这个名字听起来土里土气,假如要绘制一幅中国教育版图的话,它将是一个无法忽视的地理坐标。站在这里向南望去,能看到堪称北京乃至全中国最牛的中学——人大附中(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简称);回头向北一望到头,笔直的中关村大街两侧分列着中国最顶尖的两所大学——北大和清华。

在北京,有多少家长和他们幼小的孩子竭力想完成一次从海淀黄庄南边到北边的“两级跳”。要想实现这样的愿望,他们要从哪里“起跳”?

编辑:梁霄

关键词:学而思 拼娃 掐尖 培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