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千黛诗画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7年06月19日 17:09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6月18日,首都文化界、美术界人士在金融街若水合苑举行诗人画家千黛诗画创作座谈会。与会五十多位嘉宾咸称千黛“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天资秉性、画缘文脉、勤奋耕耘是其侪身艺苑的不二法门。

座谈会现场

著名美术评论家刘曦林介绍,千黛天性热爱绘画和诗歌,始终不失赤子之心,师承往哲,取法时贤,勤修才德,抱一守冲。千黛天性纯良,胸怀大爱,摹山川风物;心有意趣,写百草千花,终日沉浸诗境画苑。千黛家学渊源深厚,常得父执辈精心指腕,对画坛巨擘吴昌硕、齐白石、李苦禅、张茂材、于希宁等心追神遇,取法乎上。近年穷研画理,潜心传统笔墨,厚朴笃实又心有主脑。

美术评论家刘曦林

刘曦林先生说:看完画展,对千黛让我题写的“千心黛韵”四个字,其中的“心”和“韵”,都有了更新的认识。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傅旭发言表示:千黛的画让我感觉有一种仙气,好像不食人间烟火,但又有好多好吃的题材,看时好想吃,又美得不忍心吃。

中国文化报美术周刊主编严长元谈到:千黛的画清淡充和,安静而雅致。尤其是色彩,有逼真透爽的,比如《画完改吃下午茶了》的烤红薯;又有大胆夸张,她自己的独创的,比如这张紫色柿子,而且此画题款“忽然想起紫式部”,又让人感觉她在画画时的文心,是与画相陪伴的,相浸润的。诗中有画,画中有诗。

诗人千黛

千黛在答辞时表示,文无止境,艺道无穷,传承优秀文化、探求国画真境是毕生的使命。师友的厚爱嘉许将激砺我勤奋笔耕,以如火之热情、冷静之头脑、冰雪之情操探索诗画之规律,以无边之真诚,以极端之善意,攀登至乐之境域。我将继续师承父辈的修为和技法,兼收诗坛画苑百家,低首礼敬先贤杰构,昂首追求自我心法,使徒般追寻世间一切真善美,向世人呈现千心黛韵。

千黛部分作品

千黛透露,她目前正在撰写山东画坛耆宿张茂材先生个人传记。张茂材先生博学多能,其诗文书画深受季羡林先生等名家推重。千黛浸润张茂材先生史料墨迹中,沾溉良多。


编辑:杨岚

关键词:千黛 诗画 千黛诗画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