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重庆荣昌区政协建言义务教育学生“营养午餐计划”

2017年06月20日 08:51 | 作者:凌云 唐晓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荣昌区政协委员建言
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午餐计划”

人民政协网重庆6月20日电(记者凌云 通讯员唐晓莉)“建议将城区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纳入‘营养午餐计划’,扩大民生工作的普惠性。”6月16日,重庆市荣昌区政协组织委员调研全区教育发展短板问题时,付国勇委员提出建议。

t0114c9e7fd083e09d0

2016年,重庆市教委、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自主试点实施区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实施“营养午餐计划”,有序推进供应完整午餐。

“我们的‘营改’计划实施对象范围和供餐方式与市里要求未达到一致!”周远鹏委员谈到,目前荣昌实施对象仍然是农村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城区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未纳入“营改”计划,供餐方式还是提供饮用奶。

周远鹏介绍,在重庆城市发展新区的13个区中,只有荣昌区和永川区实施对象仍然是农村小学和幼儿园学生;铜梁、潼南、璧山等区已将学生饮奶计划顺利调整为学生完整午餐。

“建议尽快启动‘奶改餐’工作,采取营养午餐和饮用奶相结合的方式,实施‘营养午餐计划’,暂不具备供餐条件的学校继续为学生提供饮用奶。”“延续幼儿园饮奶民生工程,将农村幼儿园学生纳入‘饮奶’工程。”……为调整学生的膳食结构,改善学生的营养状况及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委员们纷纷建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学生 荣昌 营养午餐计划 重庆 义务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