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广西区委会新班子第一课:学党章

2017年06月20日 10:47 | 作者:柳 燕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新班子的第一课:学党章 

——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会议见闻


编者按

当前,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陆续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民主党派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要求,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将提出什么样的新思路?又将有何新的探索和实践?本版今日推出“新班子 新气象”栏目,敬请关注。

6月7日,民革广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产生了巫家世为主委的新一届领导班子。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这新班子烧的“第一把火”,却是对准了自己。大会一闭幕,新班子就旋即召开主委会议,除了部署换届后的各项工作,会议安排最重要的议程就是理论学习。

会上,班子成员再一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还重点学习了《民革章程》。在学习《民革章程》中,大家针对政治纲领、组织发展、党内监督、干部管理等重要内容进行逐条深入的剖析以加深理解,现场发言气氛热烈。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咱领导班子就是那火车头,不仅要跑得快,更要确保不能跑偏了道。”巫家世认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是思想作风之源,思想作风是党性修养之流,只有正本清源,才能源远流长。“今天我们的第一课就安排学党章,目的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要在我们自身修养上多烧几把火,净化思想、提高认识、锤炼能力,真真正正做一个过硬的火车头,带领我们民革广西区委会这列火车不断向前奔跑。”

学习会上,其他班子成员也一致表示,这次学习真是“一场及时雨”,让大家都斩获了新的收获。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民革组织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民革使命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民革前辈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就是民革的初心;更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与决心。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不少民革党员表示,民革广西区委会新班子时刻不忘加强学习的做法,正引领大家时刻牢记自己的民革党员身份,以《民革章程》作为一面镜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特约通讯员 柳 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广西 班子 区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