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五只“吃货”黑山羊上悬崖吃草 被困三天下不来

2017年06月20日 14:13 | 来源:贵阳晚报
分享到: 

5只黑山羊被悬崖上的“美食”吸引,跑到上面去吃草,不料“饭饱”之后,却在60米高的悬崖上,上不去也下不来,足足被困了3天。安顺市平坝区公安局联合消防大队历经3个小时的努力,将它们一一解救下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从60米高的悬崖上吊下山羊

16日17时许,村民王女士向平坝区公安局鼓楼派出所报警称,她家喂养的五只山羊被困在悬崖上,无法下来,请求帮忙解救。

民警赶往现场发现,现场是一个废弃的采石场,悬崖约有60米高,倾斜度有80多度。在悬崖的半山腰,有一个一米多宽的平台。5只黑山羊困在这个平台上,正小心翼翼地走动着,不时往下张望。

羊主人王女士表示,这几只山羊已经被困了3天了。

王女士说,她家共养了40只黑山羊,3天前的晚上,家人在清点山羊时,发现少了5只。他们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还以为被偷了。直到3天后,他们一家人来到悬崖脚下听到羊叫声,才发现几只淘气的山羊已经困在半山腰上。事后,她们想了很多法子,都没能把山羊救下来,不得不报警求助。

让民警奇怪的是,悬崖上并没有路,山羊又是如何上去的呢?对此,王女士分析,这些山羊长期在山上放养,攀爬跳跃能力强。

此外,在长期的放养中,周围的草都被羊吃光了,而悬崖上较为陡峭,青草从没被吃过,生长较为茂盛,小羊羔们可能被青草所吸引,一个跟着一个沿着悬崖相对平缓的一侧,从悬崖上一些凸起的梯坎吃草,最后来到平台上,不能原路返回了。

民警试图从悬崖底部往山羊的位置攀爬,但因坡度太陡,无法上去。最后,民警联系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携带相关救援工具,来到现场救援。

民警和消防队员反复观察后,从另一个方向爬到山顶,再通过绳索,将两名消防员降到山羊所在的平台。因被困了3天,小羊羔们可能太饿,平台上的青草几乎被连根拔起,被吃了个精光。一见消防官兵赶来,它们像是看到了救星,全都围了过来。

救援人员用绳子将山羊捆绑好,一只一只往下降。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被困了3天的5只山羊被成功解救。

据悉,5只黑山羊价值约5000余元。(王勇 记者张鹏 来源:贵阳晚报)

编辑:秦云

关键词:黑山羊上悬崖吃草 被困三天 民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