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畅谈社区发展 期待共享成果

致公党中央举办两岸社区恳谈会

2017年06月20日 14:40 | 作者:曹亚杰 胡珉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6月16日至17日,由致公党中央主办的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在厦门举行。此次恳谈会的主题是“社区发展·深化交流·共享成果”。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以及来自台湾和大陆各界嘉宾共150余人参加活动,共话两岸社区交流。

闫小培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表示,青年是社区发展的生力军,鼓励年轻一代积极参与社区发展,发挥才智更好服务社区的同时,与社区共同成长。年轻一代要勇于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区发展,为社区发展注入蓬勃生机和活力,促进社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此,两岸都应营造鼓励青年创新的社会环境,充分激发广大青年的能动性和创造力。

薛卫民表示,希望两岸进一步扩大基层民众的交流和互动,在交流中增进情感和共识,增进了解和合作,不断扩大两岸基层民众和青年的参与度和获益面,共同开创两岸发展的美好未来。

在主旨论坛上,两岸嘉宾代表围绕社区工作交流的内涵与展望、助力青年创新创业、社区营造中的妇女角色主题交流发言。之后,与会嘉宾围绕“青年专题——青创育成·共享发展”“社区专题——公益互助·幸福社区”“妇女专题——和美社区·尚美人生”三个专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此次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上,两岸有关方面还签订了促进两岸创业发展与提升社区服务交流的相关合作协议,主办方还将组织两岸嘉宾分赴泉州等地考察。

据悉,致公党中央从2013年开始发起并主办“海峡论坛·致公恳谈会”,邀请两岸相关业界人士积极参与,促进两岸民间尤其是基层民众的交流。如今致公恳谈会已成为促进两岸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之一。(记者 曹亚杰 见习记者 胡珉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社区 交流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