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环京楼市夏日冰封:燕郊二手房降温 香河观望情绪浓

2017年06月20日 16:05 | 作者:刘丽靓 彭扬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环京楼市夏日冰封:燕郊二手房降温香河观望情绪浓

    资料图:购房人在楼盘看沙盘并咨询售楼工作人员。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房价跌了 售楼员闲了

环京楼市夏日“冰封”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彭扬

环京地区楼市实施“限购令”后,“北三县”楼市开始降温。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赴三河市燕郊地区、大厂县、香河县三地调研,发现目前“北三县”楼市成交明显趋冷,热门楼盘纷纷降价销售,二手房均价多数已进入2万元时代,尤其是单价一度涨至近4万元/平米的燕郊,当前已出现有价无市、一贷难求、购房者观望等现象。

“一系列政策就是为了减少成交量,稳定房价。”业内人士认为,“北三县”楼市已进入调整期,未来价格可能还有一定下行空间。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邹琳华表示,环北京各市县购房政策及货币环境全面收紧,对短期市场构成显著利空。但从供给方面看,受土地供应和环境承载能力限制,各大城市扩大住房供给的潜力不足,长期供求矛盾仍然存在。为进一步稳定房价,热点城市应坚持限购、限贷等需求调控政策。同时,应通过城市群的发展,逐步缓解大城市住房供求矛盾。

编辑:梁霄

关键词:环京 楼市 夏日 冰封 燕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