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渔业“大佬”黄一成:深耕广西开拓东盟市场

2017年06月20日 21: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南宁6月20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台湾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理事长黄一成20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深刻影响台湾,在农渔业方面,让市场更为宽广,给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机会。他将利用广西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深耕广西,开拓东盟市场。

作为台湾渔业界“大佬”,黄一成从事渔业产业28年。本月初,刚卸任台湾渔会理事长的黄一成“转换跑道”,接任台湾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理事长。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联的省区,也是台商投资大陆西部的首选地之一。黄一成自2013年起与广西“结缘”,与广西有关企业合作开发了多个项目。黄一成所属公司与广西玉林市鑫坚集团合作养殖淡水石斑鱼、叉尾鮰鱼等,养殖水域面积达11万亩,合作项目的成功实施,使该企业成为广西乃至华南地区的水产龙头企业。

最近几日,黄一成先后来到广西河池、南宁市考察水产养殖及渔业产业园等多个项目。他称十分看好广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表示当前及未来几年会把“重心”放在广西,积极搭建两岸农渔业交流平台,为两岸渔民谋求更大的福祉。

黄一成称,南宁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枢纽城市,已成为东盟进出口产品的重要“关口”。他透露将在南宁建设桂台农渔业双创园,项目计划总投资70亿元人民币,将打造成面向东盟的农渔业等产业重要集散中心。目前,该项目已进行了相关规划,将作为今年的一个重要项目加快推进。

今年3月,桂台(合浦)农渔业合作双创园框架意向协议签约,黄一成将在广西北海市合浦县闸口镇投资建设台湾渔业风情特色小镇。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湾渔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