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深圳南山区新阶联编撰出版《中国新阶层》

2017年06月21日 15:3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621093226341001


在6月16日举行的深圳市南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专委会授牌仪式暨《中国新阶层》新书发布会上,应邀出席活动的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裕滨,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都对南山新阶联点赞。他们同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南山总支主委王树佳,市新阶联主席马少福,南山区新阶联主席沙林珍、执行主席曾滔一起为新书揭幕。

《中国新阶层》全书25万字,共分“起源与现状”“问题与思考”“组织与实践”“调查与分析”“发展与策畋”五章。该书历时一年半,现正式出版。该书是全国统战系统、统战学术界一部全面、深入、系统的研究新阶层理论的著作。是在2015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首次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统战工作对象法定范畴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身份确定、界别属性、存在状态、公共诉求的探讨和研究尚处于方向明确、路径模糊、“摸着石头过河”的起步阶段,南山区新阶联在南山区委统战部指导下,秉承特区“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做出的有益、大胆的探索和论证。

马裕滨对《中国新阶层》正式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本理论著作,体现了南山区新阶联锐意创新、勤勉务实和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智慧。希望南山新阶联在政治引领、代表人士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继续扩大会员规模,团结带领更多有影响的新阶层代表人士,先行先试,创新争优,凝聚成一个学习共同体,责任共同体,为全市、全省甚至全国作出榜样。

鲍晓晨表示,新书发布是南山区新阶联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区统战工作的一件喜事,南山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区新阶联的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提供新的着力点。

南山区新阶联是由南山区委统战部牵头成立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成的社会组织,2014年12月正式成立,目前已发展吸纳社会各界的精英会员96名。按照中央统战部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划分标准和市委统战部“分类施策,分类引导”指导原则,南山区新阶联成立了相应的私企和外企管理技术人员代表人士、社会组织代表人士、新媒体代表人士、自由职业代表人士四个专委会,由精心筛选的代表人士担任专委会主任,所有会员分别纳入各相关专委会,有望将会员真正组织起来,活跃起来。

活动中举行了专委会授牌、新会员入会和表彰捐赠仪式。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林诗美;中国首席法务官研究院院长郭建军;深圳光启集团总监、高级科学家岳玉涛等南山区新阶联风云人物和一批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会员在会上获表彰。南山区新阶联副主席、深圳祥祺集团副总裁陈晓霞现场向南山区对口扶贫的河源市连平县莞中村捐赠善款50万元。

南山区新阶联主席沙林珍表示,南山区新阶联将紧密团结在党委政府周围,发挥“新阶联”的独特优势与作用,打造更多靓丽的品牌,谱写出更多精彩华章,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南山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区新阶联全体会员等参加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阶层 出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