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黄山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2017年06月21日 15:4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14日下午,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宣传部、经信委、教育局等21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胡梅元到会指导并作总结讲话。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杜春燕首先传达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徐天顺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概念、范围、各群体工作特点及工作方法”等方面作了业务辅导。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还就“黄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广泛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需要,是巩固和发展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需要。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胡梅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摸清底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掌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基本情况;三要把握原则,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二十字方针,强化政治引领,逐步培养建立高素质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四要健全机制,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按照责任分工,加强协同配合,抓好工作落实,更好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阶层 人士 统战工作 联席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