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2017年06月21日 16:0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017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活动在南越王宫博物馆举行


6月17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7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广府文化之夜”活动在南越王宫博物馆举行,近百名港澳青少年代表在内的三百余名穗港澳青少年以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广州有着2200多年历史,是华南地区的政商重镇、文化中心。而港澳两地与广州地缘亲近、史缘相通、亲缘深厚,文化均以岭南文化为本根,在不同的历史背景下形成不同文化特色。“2017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活动为穗港澳三地青少年搭建起充分展示风采以及文化交流的平台,通过重走广府文化之路、青少年文艺交流演出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让三地青少年有机会更为深入地了解和认识广府文化、岭南文化。

当晚,穗港澳三地学生代表通过现场交流、文艺表演、文化分享等丰富的形式,展现了穗港澳三地既有别又同根的文化特色。三地青少年彼此的交流分享也使他们对广府文化、岭南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加强了他们的文化认同感和传承发展融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南越王宫博物馆有关负责人向港澳青少年详细介绍了广府文化的特质。他表示南越王宫遗址是广府文化的实物见证。独特的地理单元造就广府文化的面貌,两千多年来,中原文化、百越文化和海洋文化的融合共同构成了广府文化的内核,形成包容、开放的特质。这种优良文化传统使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广府人对中国社会以及世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文化 港澳 青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