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年贵阳市“统战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2017年06月21日 16:1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19日,为期一周的贵阳市“统战宣传周”正式拉开序幕。为进一步强化统战宣传,贵阳市把每年6月的第三周固定为贵阳市“统战宣传周”,作为贵阳市委统战部的自有宣传品牌,并以此为新起点,面向机关、面向群众、面向社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多渠道、大范围展示统战工作成果,唱出统战新声音,画出最美同心圆。

2017年贵阳市“统战宣传周”重点围绕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积极参与“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统一战线服务创新型中心城市建设等内容开展。今年已确定开展“大走访深入党外人士,讲述会展示统战风采,公益活动服务贴近群众”三项主题活动。同时,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互动,通过微博直播、话题营销、有奖互动等方式,探索做好网络统战工作新途径。活动期间,拟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安排走访党外人士600余人,举办统一战线聚力大扶贫战略行动典型事迹讲述会、报告会2场,开展各项公益活动50次,举办各类讲座20次,微博话题预期阅读量达200万次。

活动开展第一天,各地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便民利民活动、走访统战人士、与新媒体合作开展线上宣传活动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卓有成效的宣传活动。云岩区委统战部在区行政中心展出了九块统战工作宣传展板,宣传统战方针政策、展示工作成就。南明区二戈寨、市府等社区结合辖区统战工作特点,开展了“统战宣传周·和谐邻里文化节”文艺演出、归侨侨眷联谊座谈等活动。乌当区委统战部、区民族事务局到宗教场所开展民族宗教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白云区开展党外人士大走访活动,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雪梅带队走访民主党派人士和宗教界人士。观山湖区通过中声传媒所覆盖的市级行政中心、观山湖区级行政中心、各大楼盘写字楼以及居民小区的电梯传媒设备1300台,每天每台设备播放统战宣传片及标语160次。农工党贵阳市委组织内科、外科、心血管疾病专家及医护人员10余人到白云区瓦窑村开展义诊服务,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

贵阳市委统战部在“统战宣传周”活动期间,还与新浪贵州合作开展互联网媒体宣传,借助新浪贵州门户网、手机新浪网、新浪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进行垮平台、多媒体、全覆盖的宣传。目前,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130万次,进入政务版Top8。(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贵阳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贵阳市 宣传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