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云南省第九次盟员大会在昆明召开

杨晓红当选主委、省台联会长

2017年06月22日 10:55 | 作者:台盟云南省委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台盟云南省第九次盟员大会暨云南省第九次台胞大会在昆明召开 



6月19日至20日,台盟云南省第九次盟员大会暨云南省第九次台胞大会在昆明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陈蔚文,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立雄,云南省副省长、民建云南省委主委高峰,云南省副省长陈舜,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倪慧芳,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承才,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云南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吴国华出席开幕式。倪慧芳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致贺词,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代表省级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汪毅夫、陈蔚文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台盟云南省委和云南省台联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希望新一届台盟云南省委和云南省台联在中共云南省委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云南省全体盟员和台胞,广泛引导、团结、争取海内外台湾乡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建良言、献良策,全心全意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持续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作出积极贡献。

杨宁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台盟、台联过去5年的工作。她说,未来5年是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需要台盟、台联凝聚盟员和台湾同胞为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反独促统”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努力。希望新一届台盟、台联领导班子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在中共云南省委领导下,围绕“三大战略”实施,在推动云南跨越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推动台盟、台联工作不断开拓前进,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台盟云南省委主委杨晓红所作的《台盟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台盟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选举了出席台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的代表。杨晓红当选台盟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俊骢、高素芳、李志强当选副主任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台联会长杨晓红所作的《云南省台联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云南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杨晓红当选为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会长;高素芳、翁晓春、姚子龙当选副会长。(文/图 台盟云南省委)

主委简历

杨晓红,女, 1961年11月生,汉族,台湾新竹人,在职研究生。现任全国人大代表,台盟中央常委,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台盟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台联会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云南省 台盟 盟员 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