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光盘行动四年:浪费集中在酒席宴请 有的整盘倒掉

2017年06月22日 14:31 | 作者:郎俊琴 |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 

西部网讯(记者 郎俊琴)从2013年算起,以反对“舌尖上的浪费”为目的的“光盘行动”已开展4年。今天(6月20日),西部网记者在走访西安北郊和南郊餐厅时发现,“光盘行动”在西安各大餐厅践行效果良好,大部分餐厅都有点餐提醒服务,各高校食堂还推出自选动作,践行“光盘行动”,既适合饭量小的学生,又能满足个人多尝几个菜的意愿。

各餐厅推出点餐提醒服务 受顾客欢迎

“各饭店菜量大小不同,就两三个人去吃确实很难点菜,一不小心就点多了。这两年,西安多家餐厅都贴着光盘行动的标识,而且还推出点餐提醒,这种服务避免浪费,而且很贴心。有时还能顺带给孩子上个思想教育课。”市民彭倩女士告诉记者说。

田立川在西安从事餐饮业,在高新和北郊都有餐饮店,主营关中菜。“近两年,'舌尖上的浪费'已经越来越少了,顾客的消费观念在转变,家人聚会已经很少大吃大喝了。”田立川说,相应的,店家必须得有点餐服务,琢磨新的菜品,过去热门的“按位菜”,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点了。

在西安东门外,湖南人刘双喜开着一家运营状况还不错的土菜馆,他用“消费理性”来形容目前餐桌上的变化,“肯定避免不了餐饮垃圾,但现在的变化很大,年轻人都很少浪费了,打包剩饭剩菜也很普遍。”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光盘行动 酒席 宴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