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2017年06月22日 15:18 | 作者:杨晓玲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原标题:展现中国画新发展 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值此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于6月23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

归来的喜悦 刘红琴

据悉,本次画展共收到全国各地的来稿作品5500余幅,经过初评、复评的严格评选,共选出入选作品159幅。除此之外,还特邀了32位美术家参展。值得一提的是,由徐里、谭乃麟创作的《不忘初心,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一定更美好》,李翔、杨文森、张蕊创作的《香港回归二十年发展成就巨大》,刘健创作的《省港大罢工》,刘金贵创作的《香港回归祖国,特区政府成立》,毕建勋创作的《邓小平创造性提出“一国两制”大政方针》,刘泉义创作的《香港与抗日战争》,苗再新创作的《英国侵占香港》,黄骏创作的《香港人民欢庆新中国成立》,陈钰铭创作的《虎门销烟》,王珂创作的《辛亥革命与香港》等10幅作品,是中国美协专门为此次展览组织创作的,其内容反映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2017年期间香港回归祖国之路的重大历史变革,彰显祖国统一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在香港的成功落实,展现了香港回归祖国后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展现了中国画在新时代的新发展。展览将持续至7月4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创作 回归祖国 香港回归 作品 中国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