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研究机构:中国“一带一路”最具开发潜力城市榜 香港居首

2017年06月22日 22: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6月22日电(记者王小旎)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22日在港发布“2017全球国家(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其中,香港于“2017中国‘一带一路’最具开发潜力城市排行榜”中位居首位,郑州及乌鲁木齐分别排在第二及第三位。

该机构会长桂强芳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入选地区均为“一带一路”沿线的战略节点城市,在经济、社会及文化等领域具广阔发展空间及成长潜力,且受投资者关注度高。他表示,香港自回归以来,在资本市场开放度、营商环境、税收政策及多元文化等领域优势突出,并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等历史机遇,未来极具潜力。

据介绍,排名前十位的其他城市依次分别为泉州、兰州、昆明、信阳、北海、湛江及西宁等。

桂强芳表示,本次排行榜依据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自主创立的GN评价指标体系,对全球国家及地区在综合竞争力、成长竞争力、单项及专项竞争力等类别进行评分。他说,该机构期望借助香港良好的舞台,打造具中国特色的排行榜,提升中国城市及地区的竞争力之余,扩大中国智库的国际影响力。

该机构当日还发布了其他14项评价专题及30个分类榜单。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1998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中国较早涉足城市竞争力研究领域的学术机构,2002年推出第一份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一带一路 ”最具开发潜力 香港居首

更多

更多